井戸林檎

[靖苏][翻译]皇子与坤泽(ABO 欢脱向 一发完)

作者:Lofter ceruleanloft

翻译:井户林檎

Beta:wuli卡拉宝宝 @Karla=χαρά 


2022修改:很抱歉由于Lofter文章不能含有AO3外链,不得已删掉了原文链接,想看英文版的各位麻烦自行在站内搜索原作者的ID:cease


>>>

梅长苏原本是打算随着萧景睿与言豫津一同进京的,但后来却决定听从他的好友兼医师,琅琊阁少阁主蔺晨的意见,换个方法来报仇。

“谋权篡位。”少阁主说。

“我没有能力起义。”梅长苏回答,“我是很有钱,但没有钱到那个地步。”

他又补充道,“除非你肯借我些金子?我听说琅琊阁生意做得很不错。”

少阁主没有理他,梅长苏翻了个白眼。俗话说得好,越有钱的人越是抠门。

既然梅长苏没有足够的钱来场起义,(他光是要养整个江左盟就快破产了好吗),看来他们得不走寻常路。

“要么干脆不谋皇位,谋后位,如何。”*

梅长苏狠狠地嘲笑了这个建议,但他突然又想起他亲爱的景琰,景琰耿直的脾气,和他那双在年少时因被自己调笑而噙满泪水的眼。如果他和景琰成婚,他便有一生的时间来调戏这头可爱的水牛了。

“很好。”他说。

“交给我,”少阁主说,“我可爱办婚礼了!”

 

不幸的是,在他们能办成一场婚礼之前,梅长苏需要一个心甘情愿结婚的新郎。更确切的来说,他需要靖王萧景琰,做那个情愿的新郎。

“我已经通过琅琊公子榜昭告世人,琅琊榜首——一个未结契的坤泽——正招亲呢。回复甚多,搞得我的信鸽都能组一个村了——都够飞流吃上三个月了。”

“景琰没消息?”梅长苏问。

“靖王没动静。不过我确实收到了几封来自他兄弟的热切回复,甚至他的父皇也来信了。这倒是一条能保证你做上皇后的捷径啊?”

“得了吧,这皇后我做不了多久就会因谋杀皇上的罪名完蛋。”梅长苏说,“再说了,景琰是最好的。”

话说回来,景琰会想要娶他的,如果他知道梅长苏的真实身份——对于这点,梅长苏自信不疑。他们还很小的时候,在他还没发觉自己是个坤泽之前,他和景琰就已经形影不离亲密无间了。何况现在梅长苏还有属于坤泽的天生媚骨,景琰根本就没可能逃出他的——额,他的意思是,景琰没道理会拒绝他。

怀着一颗自信爆棚的心,梅长苏坐着马车驶进金陵,找他的皇子。

“我选你,靖王殿下。”梅长苏将靖王困在茶庄的一角。

他向靖王解释他会助他荣登大宝,后者大笑起来。

梅长苏使尽浑身解数,用上逆反心理战术(我也不是真的想选你),以及情感威胁,再加上关于赤焰案的几句建设性评价(你就真的甘心看皇位落入你那两位兄弟手里?)梅长苏将靖王轻松拿下。

 

一年多来,梅长苏与靖王共事,他们一同扳倒了几个敌人,赶跑了任何一个敢来向他们中的一人求亲的勇士。但除去他所有的这些努力,靖王从未求亲。萧景琰甚至没做过任何表现他对坤泽有兴趣的事。

非常时期非常方法,梅长苏闯进了靖王府。那日雪下得极大,作为提前计划好的戏剧性对峙背景,简直完美。

“萧景琰,你给我站住!”他大喊。

“你为什么就是没脑子?!”

靖王,本该被这句话冒犯到,却突然想起了他童年时的心肝宝贝林殊,曾经有一次也这么说他。事实上是,林殊在不同场合都骂过他傻。靖王在对故逝爱人的回忆中渐渐变得泪水盈眶,再没有人会像小殊那般爱他了。小殊甚至给他起了个昵称,水牛。他明白那是林殊表达爱意的方式,就像在他们还总角垂髫,林殊只会扯他一个人的头发。

靖王迷失在回忆里,他的乾元信香突然失去掌控。作为回应,梅长苏的坤泽信香也填满了空气。他们的信香交融,愈发浓烈,笼罩了整座府邸。

厨房的某处,厨娘对她的下手说:“现在的人啊,大庭广众下秀恩爱,真够没脸没皮的。”

行动进行到一半的蒙大统领捂住了鼻子,冲那两人大吼:“开个房行吗?!”

“好主意。”梅长苏说道,将靖王一把拽进最近的房间。

正在打扫那间房的奴婢惊恐地逃了出来,房间里扯掉的衣服飞舞在空中。梅长苏用腰带绑住萧景琰的手腕,跨坐在他的大腿上。他的坤泽信香缠着他,好似周身环绕恶魔光环。

“我要骑得你脑子只剩一片浆糊。”他这么保证。

靖王萧景琰欣然躺了回去。

在那之后,他们很快便订婚了。靖王的母亲在她借了梅长苏一本书闲读之后,立马接纳了他。皇帝稍稍有点被他儿子的闪婚速度吓到,不过很快他就自顾不暇,没空再去关心他儿子的幸福生活。

梅长苏继续四处凌虐,把靖王的兄弟们虐到要么重新投胎,要么离皇位有段和投胎差不多远距离的某个鬼地方。

从此他们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尾声

萧景琰后来发现梅长苏就是林殊,但到那时梅长苏已经是他们三个孩子的母后了。

真相暴露之后也没什么不同。除了他确实要求过梅长苏穿上铠甲,好让他唤他将军;顺便给他们床笫日常的角色扮演中又加进了几套新装备。



FIN.


这句有个更欢脱的译法:“不能上皇帝的位,不如上皇帝的床?”

评论(14)
热度(2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井戸林檎

一个翻译小号。@IdoRingo

© 井戸林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