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戸林檎

[靖苏无差][翻译]谋杀,他写道 章三

警察萧景琰 x 作家林殊


作者:Lofter ceruleanloft

翻译:井户林檎

Beta:语句通顺都要感谢她 @Karla=χαρά 

全篇都是随性的意译,错误都是我的。

2022修改:很抱歉由于Lofter文章不能含有AO3外链,不得已删掉了原文链接,想看英文版的各位麻烦自行在站内搜索原作者的ID:cease



章三:检察官

 

“这杯如何?”

林殊将一盏小瓷杯置于他面前,杯子与木桌碰撞发出“嗒”的一声。

萧景琰的视线没有从iPad上移开,伸手拿了杯子就送往自己唇边。他将温热的液体一口饮尽。

“不错。”他说,复又继续回复列战英的邮件。

对面的林殊翻了个白眼。

“这就是为什么你是头水牛,好茶给你全是浪费。”

萧景琰耸了耸肩,从屏幕前移开视线,与林殊的目光相遇。林殊看起来并非在生气,反而是被逗乐了。

“回你的邮件吧。我先去楼下柜台了。”

说着他起身,离开了桌子。萧景琰从最近的茶壶中又给自己倒了杯茶。他分辨不出眼下这种混合茶与林殊之前给他尝过半打不同的茶叶之间的味道差异。各式各样的茶壶还散落在桌子上。这家茶庄的主人在他们到来时亲自过来同他们打招呼(或者说只是同林殊打招呼),热情地向他们推荐最新一季优选茶品。

说到这个,萧景琰想起林殊的公寓里倒是有挺多茶罐。相比起来,萧景琰家中就只有矿泉水、啤酒与红酒。他咖啡和茶喝得不多,当然,给他一杯他也不会拒绝就是了。

萧景琰按下iPad上的发送键,邮件发送出去后,他环顾了这家繁忙的店铺一周。直到这时他才发现距离林殊下去买单已经过了好一阵了。他仓促站起,忙乱间几乎将座椅撞倒,冲下楼梯,朝底层的柜台跑去。他就不该让林殊离开他的视线,萧景琰恼火地对自己想,如果连他都不能护林殊周全,那他跟着到底有什么用?

到了一层,他看向柜台方向。没有林殊的踪影。要不是他在店里一个人流较少的角落里看见了林殊站立的身形,他差点儿就要打电话叫人了。林殊正在同一个高个子男人说话。那人背对着萧景琰,但萧景琰还是立马认出了他是谁。那个男人说了什么,引得林殊开怀而笑,他笑得眼睛都弯了,直到他瞥到了萧景琰。

他的表情一瞬空白,然后他将视线从萧景琰身上移开,给了他的同伴一个抱歉的微笑。那个男人转身,对正朝着他们走来的萧景琰露出一个笑容。

“景桓。”萧景琰打招呼,朝他的继兄点头致意。

“我遇到林殊的时候就该知道,你肯定也在不远处。”他又转向林殊说,“他从小就爱跟在你身边打转。”

林殊笑了,“你怎么知道是谁跟着谁呢?”

萧景桓大笑,而萧景琰握紧了拳头,指甲掐进掌心。萧景桓气得他热血沸腾。出乎大家意料,萧景桓选择了成为一名检察官。他们的父亲口头上是全力支持这个决定的。父亲对永远是班上第一名的萧景桓一直青眼有加。

萧景琰并非是出于嫉妒才不喜欢这个人。他不喜欢萧景桓,是因为此人是条毒蛇。萧景琰都忘了到底有多少回,他和他的组员辛辛苦苦地收集了证据,逮捕了罪犯,却被上级告知案子已经转交给检察院,用以交换犯人提供的有用情报。每当他提出抗议,萧景桓都像是找到什么乐子似的告诉他,他缺乏看全局的能力,而自己的所作所为完全符合政策。

“谢谢你的茶。”林殊说道。

“若先生能允许我送您一套别致的陶制茶具就更好了,”萧景桓说,“店主说那套茶具与这种混合茶最相得益彰。”

“我家中已有一套差不多的。”林殊礼貌地说。

“这是我能为您做的最微不足道的事了。”萧景桓说,“您最新的那本小说我至少读了三遍,简直是妙笔生花。”

林殊继续笑着,说出一些景桓你人真是太好了的话,萧景琰决定他受够了。

“我在外面等你。”他告诉林殊,然后朝他的继兄点了点头,走出店外。他听到萧景桓在身后喊他,但他没有回头。

过了一阵,林殊挨着他在外头的长凳坐下。

“抱歉,你哥哥想和我聊聊书里的角色。谢天谢地,他来了个电话,我终于能逃出来了。”

“嗯。”

“景琰,”林殊偏头看着他笑。

“你吃醋了?”

他吃醋,因为他最好的朋友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同萧景桓过从甚密?还是因为长久以来他并非仅仅把林殊当做一个“最好的朋友”?不管怎么说,萧景琰都只能诚实地回答:

“是。”

林殊笑得更开了些。

“那你可不必吃醋,景琰。”他说道,表情变得更加认真,然后压低声音再说了一遍。

“你大可不必。”

 

他们回到家中,将萧景桓送的那罐茶放到厨房灶台上。萧景琰嫌恶地瞟着茶罐,林殊注意到他的眼神,大笑起来。

 “我给你买一套茶具。”当晚,在他们的餐桌上,萧景琰脱口而出。

林殊当即就被水饺噎到,剧烈地咳嗽起来。

“是因为萧景桓?”他喝了杯景琰递给他的水顺气,问道。

“不是。”萧景琰固执地说。

林殊给了他一个表情,大写着鬼才信你。

“你妈妈几年前在我生日的时候送过我一套啦,”他说,“不用再给我买新的了。”

“哦。”萧景琰说。

他们吃完了晚餐,肩并肩地站在厨房水槽前。林殊双手浸在水与洗洁精里,萧景琰则负责将盘子冲干净并擦干。

“我明天要去编辑部,你要跟我一起去嘛?”

萧景琰现在怀疑萧景宣跟这个案子有关,他担心萧景宣会直接对林殊下手。行凶者故意将尸体置于林殊房中,这很明显是出于某人对林殊的恶意。他想不出为何萧景宣会想要伤害林殊,但他知道他的哥哥有一群坏同伙。犯人有可能是他的一个联系人。萧景宣是那种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而不择手段,甚至不惜牺牲他人的人。

萧景琰得保护林殊。他现在都在家远程工作,只有这样他才能与林殊同进同出,以便亲自保护他。无需他多说,林殊当然能猜出他在干什么。

“好,我送你过去,然后在外面等你办完事情。”

林殊叹了口气,“如你所愿。”他屈服地说:“无聊了可别怪我。”

萧景琰正要答话。林殊用他沾着汤汁的手将自己眼前的碎发拨开,放下手后,头发上还留着一串气泡。

景琰于是伸手将他发间的泡泡擦掉,嘴角牵起一丝笑容。他的拇指刷过林殊的太阳穴,在那处徘徊。他的心仿佛被揪起,在他意识到之前手指就顺着林殊的眉头向下抚去,现在停留在他的颧骨上。若是他再拖曳下去,便可触到林殊的双唇,便可知道那摸起来是否和它看上去的一样柔软。

景琰的眼睛捕捉到林殊的那双,发觉对方也同样紧张地盯着自己。他们两个都僵了一刻。景琰张嘴想要说什么,却拼不出只言片语。他重重地吞咽了一下。林殊躲闪着他的对视,眼神追随着景琰耸动的喉结。这让后者全身如沐烈火。

片刻之后,他仍悬在半空中的手臂抽动了一下。林殊惊跳着向后撤开一步,终止了他们的身体接触。他指尖下林殊体肤的热度突然消失,萧景琰犹豫地收回手。他的脑子还在超速过载中转得晕乎乎的,但他确实知道一件事:这个瞬间已然结束。虽然他仍不能完全把握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但他知道,这是最切近的一次,他想告诉林殊、明确让他知道,他对他的感情,已远远胜于友情。

突然,有什么冰冷潮湿的东西扑打到他脸上。萧景琰,从沉思中震惊地眨了眨眼。他抬手抹掉脸上湿滑的痕迹。林殊站在他面前,嘴上含着一抹带有玩味的笑意,手里淌着汤汁,顺着指尖滴在地上。萧景琰朝他扬起半边眉毛。他慢慢地将手浸入水槽里混着洗洁精的水中,然后连汤带水地猛拍到林殊的脸上。

之后,他们花了一个小时来清理厨房地板。期间每每膝盖相撞,萧景琰的心都一阵磕绊。林殊唇边也有一缕笑容。虽然他们谁都没说起这个,但他知道,有什么不同了。他们的关系,在那个晚上,在厨房正中,已然转变。


TBC

评论(4)
热度(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井戸林檎

一个翻译小号。@IdoRingo

© 井戸林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