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戸林檎

[靖苏无差][翻译]妙警贼探 (White Collar AU)

作者:Lofter ceruleanloft

授权翻译:井户林檎

2022修改:很抱歉由于Lofter文章不能含有AO3外链,不得已删掉了原文链接,想看英文版的各位麻烦自行在站内搜索原作者的ID:cease


>>>

萧景琰的生活由与日俱增的艰难抉择组成,倒不是说他害怕这件事本身,只不过有时候他觉得,老天爷就是在玩他而已。

有时候,命运只是不停地让林殊与他的道路交汇。

萧景琰自诩是个简单之人:他有一份全身心投入的工作,也有一位全身心去爱的恋人。那个人的名字叫做林殊,与萧景琰的相识可以追溯回尿不湿时代。林殊不仅天资聪颖又善良,而且还长得好看。林殊也是萧景琰这辈子认识的人中最使他感到挫败的,料想之后也没人能超过了。

之后他带领一队武装人员拿下了一名被通缉的高危黑客,行动以逮捕林殊作结。

“我可以解释。”林殊说。

萧景琰摔了一沓文件——这些文件是他好多年工作的成果——在审讯室的台上。文件掷于桌上的声响还不够满意,于是萧景琰重重锤了一下桌。

林殊畏缩了一下,眼神看开。

萧景琰翻开第一份文件的封面。

“你从什么时候成的‘梅长苏’?”

“高中最后一年。”

萧景琰眼角抽搐。那一年他每天都在学习,一心一意准备高考。只有林殊这样的天才还有时间在学业的重压下成为一名危险的黑客。

“说起来这是什么鬼的逊名字啊?”

林殊的表情没有变化,但他叉起了胳膊。

“说这句话的某个人那时的网名还是‘水牛’呢。”

“那是因为这个昵称是你给我起的!我就不该让你帮我设邮箱账号。”

他听不见背后墙上那面巨大的玻璃后正在发生啥,但他敢肯定他的同事们已经笑疯了。

“小殊。”萧景琰轻声说,靠近了对方,他知道自己时间有限。

“求你,就……”

林殊用他铐在一起的双手覆上景琰的,话语便这样卡在萧景琰喉中。

“没事的,景琰。把我扔进监狱太浪费了。”

林殊微笑里的傲慢意味使萧景琰一惊,因为他知道林殊说这句话是认真的。

“等着看。”林殊又说了一句,然后移开了双手,靠回座椅上。


十分钟后萧景琰上司的上司走进审讯室,往桌上摔了沓比萧景琰那沓还厚的文件。

“我来是给你提供一个交易,如果你不想余生都在监狱里度过,那你就该接下它。”

萧景琰都还没反应过来,林殊就把双肘撑在桌上,说:

“那得要看交易内容了。”

萧景琰上司的上司——叫夏江,萧景琰终于记起了他的名字——拉开座椅坐下,经过四十五分钟的紧密协商,终于站起来,收好他的文件。

“我要说很期待与你合作,但不知怎么的我对此十分质疑。”

林殊嗤笑一声。

“你是在质疑自己掌控我的能力。”

“哦,这个我倒不担心。”夏江说。

“你,”他转向萧景琰。

“你来做他的看管人。如果‘梅长苏’出了任何事,或者他引发任何损失,都将会是你的个人责任。”

“是,长官。”萧景琰说。夏江离开关上门后,他终于松了一口气。

“我不知道你踩了什么狗屎运,但你至少不用坐牢——”萧景琰说着说着停下,看到林殊眼中酝酿的风暴。

就算在被捕的时候林殊看起来都没这么愤怒。

“小殊?”

林殊眨了眨眼,那种神情消失了。

“别担心,景琰。”他微笑着说,“我会表现良好的。”


一个月后。萧景琰将车停在林殊的公寓前,一边等一边看着那人朝他小跑过来,手里拿着两杯咖啡。林殊把其中一杯递给他,自己滑进了副驾驶座。

“我们解决了那桩贪污案后你有没有升职呀?”

萧景琰无视了他。

“我就当你说有了。”林殊笑道。

“现在我能算是名打击罪恶的正义伙伴了吗?能给把枪不?”

“不能。”


Fin.

评论(4)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井戸林檎

一个翻译小号。@IdoRingo

© 井戸林檎 | Powered by LOFTER